close

     看到他們現在一個個頭冒冷汗的模樣,我頗為滿意的點頭。

     「好啦,那......該怎麼處理呢?」

     「你......如、如果不願意......的話,現在改還來得及的!真的!我們不會強迫你的!」白向我保證般的說著。

     「這個嘛......」一個想法瞬間閃過腦海,我改變心意了!反正我的一生都在為了課業拼命,說實在的,連我都快要感到枯燥乏味了!如果是那裡......或許能為我的人生添上不平凡的一筆吧!

     「我想還是去讀你們的那所學校好了!會很遠嗎?」話說,要怎麼往返裏世界呢?有交通車可以坐嗎?學費會不會很貴呢?那邊的人都像他們一樣奇怪嗎?我以後會不會被他們給氣死啊?認識他們以後,我發覺我生氣的次數增加了。絕對不是因為我脾氣不好,而是他們惹我的!

     唉!真是的,做出決定後,才發現要擔心的事好多的樣子!

     「果然啊......呃?」白嘆了口氣,又突然發覺我好像說了什麼不可思議的事,睜大他的雙眼,愣愣的問:「你......決定要來讀我們的學校了?真的?不後悔嗎?決定了就不能再回到正常人的日子囉!小涼你確定?」

     唔,話好多啊!有必要連問那麼多次嗎?問一遍就行了啊,我又沒聾!

     「對。我決定了。」我很肯定的說。

     「啊啊!真沒想到呢!你說是吧?羅納莉卡。」對於我的答案,白苦笑地問了羅納莉卡一下。

     「也是呢!我還以為小音音打死都不會答應呢!看剛剛的表情那麼可怕的樣子!」聳了聳肩,羅納莉卡漫不經心的用著她的指甲。

     微微一點頭,凜淡淡的跟我說了一些有關於我未來要讀的學校的事:「基本上,原世界的那些方法是到不了的。必須要使用傳送陣,或用移動符才到得了我們裏世界......至於學校方面,報到當天我們會親自帶你過去,這倒是不必擔心。比較麻煩的是,涼你是原世界這邊的人,一些基本的東西你都不太知道,可能需要花不少時間教你......再者,你需要取另一個名字!」

     凜一下子就說了一大堆話,基本上,對於裏世界的事,我也只能交給他們去處理,不好說什麼......只是!為什麼我要取第二個名字啊?難不成你們那邊有對別人名字下咒的習慣?

     「用原來的名字不行嗎?」我感到有些為難。

     「不行喔,小音音!」羅納莉卡很快的給了我一個否定句,絲毫不給我開口反對的餘地。

     「為什麼?」總要給我個理由吧!不然哪天走在路上,有人用那個名字叫我,好死不死偏偏給我媽聽到,老媽還會質疑我什麼時候偷偷跑去改名了?那你要我怎麼跟她解釋啊?

     「這算是一種保護措施。」凜給了我一個答案,一副像是很正常的事一般。

     ......這是哪門子的答案啊?

     「關這什麼事了?」欲哭無淚啊我!

     「當然有關囉!」白給了我一個安慰似的笑,說:「為了避免有心人會做出什麼事,學校才會要每個入學的新生取另一個名字!當然,如果那個新生本身就是裏世界的人,又或是說,他對裏世界有一定程度的了解,學校才不會強制要求......」

     凜接著繼續說:「這也就是,為什麼你一定要取另一個名字的理由了!」

     ......那你們是要我去哪生出第二個名字啊?我又沒有雙重國籍,當然也就不可能期望我會有什麼另外的名字了!

     「那,要怎麼辦?總不能亂取一個吧!」對於這點,我是很擔憂的。

     誰知道凜他居然回了我一句:「也不是不行啊!反正也不是沒人這麼做,不差你一個!」

     大爺啊,你沒搞錯吧!居然還真的叫我隨便亂取啊!

     無可奈何之下,我轉而向白求助:「白,怎麼辦?真的要亂取喔?」你對我最好了,一定不會真的這麼殘忍吧?

     「這個嘛......亂取也不太好啦!那不,你就取一個自己名字的諧音好了?又或者,看你喜歡叫什麼名字就叫什麼吧?」白給了我一個不算怎麼好的建議,不過也只能這樣了。

     「那要叫什麼才好呢?唔......傷腦筋啊!」有什麼名字比較好聽嗎?用原本名字的諧音就不考慮了,那有取跟沒取有差嗎?雖說別人可能是不會連想到,我的名字是叫涼音,這麼娘的名字才是。

     不過人都是有私心的!我才不想又被人用那種很娘的眼神看我!我倒寧可取別的,最好跟「涼音」這兩個字八竿子打不著關係!

     想著想著,我發現了一個很重要的問題,那就是:「有規定要用原本的姓嗎?不加姓氏行不行?」

     白眨了眨眼,笑說:「不見得,完全看人喜好!怎麼這麼問,想好要取什麼名字了嗎?」

     「這個嘛......」就叫那個名字好了!那個在夢中,別人一直用來稱呼我的......那個名字。「就叫『暝』吧!我很喜歡這個名字喔!」

     「嗯?有什麼特別的意思嗎?『暝』,這個字。」白這麼問我,而我只是露出一抹懷念的微笑。

     「沒什麼,就喜歡啊!」

     下意識的,我只是希望,能再度被人這麼稱呼著。

     沒特別的原因。一切都這麼自然,就如同夢中的那個人如此稱呼我一般。

     只是,那個人,究竟是誰?為什麼他會叫我「暝」呢?那個名字,真的是我曾經擁有過的嗎?又為什麼我會在我的夢裡看見他呢?這會是在暗示什麼嗎?

     哈哈,怎麼可能會有這種事嘛!

     果然和火星人相處一陣子,連人都被同化了!即使相處不到24小時!5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司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