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 「......真的有啊?那剛剛做的處理是對的。」白將視線移到了凜身上,點了個頭,隨後又馬上將視線移回我身上:「那小涼,你還記得他有說些什麼嗎?越"清楚"越好!」

    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白要特別強調"清楚"兩個字,但我還是努力的回想了一下,按照腦海中所想到的話語,慢慢的開口唸了出來:「我記得第一句是:只要是您的願望,我就會幫您達成!......我的主人

     「我的主人?他是這麼說的?」凜皺了眉頭。說實在的,一個精靈別老是皺眉頭嘛!會老的很快喔!

     「對。那我繼續說囉!」 我柔順的點了個頭,繼續說了下去:「第二句是這樣的:『您知道的。我的名字您一直都知道的......』」

     「意思是說,它有和你簽訂過契約囉?所以他才會稱呼你為主人,才會說你一定知道他的名字?」凜根據我所說的話,做出以上的分析,「線索不太夠。還有呢?」

     「『您不曾忘記,只是一直封沉在您的記憶深處。回想吧!您將會記得我的名諱......』,大概就這些了。原本快想起來他的名字的說......結果就被你們打斷了。都是你們啦!害我現在都想不起來了!」說著說著,我開始抱怨了起來。

     「......是嗎?這樣看來它的確是你的兵器,亦或是式神之類的。那就可以撇除它會傷害你的可能性了。只不過,"它"就究竟是什麼?」

     「而且,既然它能跟你直接溝通,那就勢必得是和你很親近的東西才行!」白笑笑的補充,順便問我:「你有戴飾品在身上的習慣嗎?找找看。」

     飾品?我又不是女的,對那飾品什麼的,才沒興趣咧!真要算了話,大概就是小時候爺爺送我的那條銀質項鍊,以及昨天在那令人發毛的水井找到的勾玉了吧!爺爺給的項鍊上頭,串有用藍色勾勒出的繁複花紋的水晶。給人的感覺很舒服,我一直都掛在身上。

     「喏!就這些了。」從衣服裡拉出那條項鍊,順便拿出了那個勾玉,沒半點隱藏,直接放在手上給他們瞧個夠。

     「呃......幻型兵器?只帶在身上一天,應該不太可能就可以心靈相才對!至於這條項鍊......是誰給你的?上頭有著很濃重的靈氣。」白如此解析。

     「嗯,我爺爺給的啊!在我很小的時候,就一直待在身上了!」這條項鍊是有什麼問題嗎?應該不會害我才對呀!我戴了這麼久都沒事!哪可能你們一出現就有問題?

     「這條項鍊怎麼了嗎?」我好奇的問。

     「有靈體沉睡在這個水晶裏面。」凜又皺了眉,若有所思的樣子:「難道是甦醒了嗎?怎麼會這麼突然......」

     很好,看來他又進入碎碎唸的模式了!通常等他唸完,事情也差不多解決了!凜什麼都好,就是愛喃喃自語,和腹黑這兩點不好!

     說真的,一個好好的精靈,沒事這麼腹黑做啥啊?是要改行當惡魔喔?

     不過,他們是打算還要耗多久啊?我看我還是直接問有什麼辦法,比較省時,省得在這耗。

     「白、羅納莉卡,你們知道有什麼方法,可以讓我和沉睡在水晶裡的靈體溝通嗎?直接對話應該比較快吧!」

     聽到我這麼一說,白微微搖頭,苦笑了一下:「不能那樣做。在還不知道祂的來歷之前,未免太不保險了!」

     ......啊不然你們是能有什麼辦法是嗎?

     「那不然呢?」我冷冷地問。對於這種一直拖來拖去的戲碼,我向來沒什麼耐心可言。「既然你們都想不出來,那就別在這件事情上一直耗,省得浪費我的寶貴時間!」

     「......真乾脆呀!」像是不知道該怎麼反駁我說的話,白看向凜的方向,這次顯得很無奈。

     凜嘆了口氣,才開口說道:「那這件事就先擱著吧!時機到了,一切自然會揭曉。」

     很好,我的目的達成了!那接下來......

     「那......我們是不是該算一下帳了呢?嗯?」我露出一個燦爛到有些邪惡的笑容,別以為我有那麼好唬弄過去!

     「嗯?什麼帳?」不只是白,就連凜和羅納莉卡都擺出了一副「這是啥」的表情來,看來是忘得很徹底了!

     「分發入學的事!」看見他們那副表情,我可以肯定我的表情應該是愈發燦爛了!至少,背後應該是散發了不少不知名的黑氣才是!

     看來是需要我好好地提醒一下了!

     「忘記了嗎?嗯?」把雙手交叉握著,頂住下巴,我笑呵呵的開口繼續提醒:「我記得某人挺自動亂搞的嘛!是、誰、呢?」

     糟糕!我好像變邪惡了?竟然也學會這種皮笑肉不笑的高超技巧!正所謂黃河流水一去不復返,我則是......單純一去不復返?

     好像也不能這樣用。那是怎樣用呢?

     ......唔,算了!誰管它那麼多啊!

     「哈、哈哈......那個嘛......呃......」白說話支支吾吾的,拼湊不出一個完整的句子來!雙眼很心虛的不敢望像我這邊,其他兩個人則是愈發沉默了。50「」『』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司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