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 「呵呵......」某個人面無表情的冷笑看著眼前這三隻,開口道:「意思是,你們就非常擅自的從中作梗,把我的分發入學硬是分到你們學校囉?我記得,分發的結果應該沒那麼快出來才是。嗯......非人類的......特權?」

     台灣某冰店,涼音在隔天將凜、白,以及羅納莉卡約了出來,至於聯絡方式,自然是昨天深夜凜他們走之前留下來的。目前處於涼音發飄到了極點,變得異常冷靜且冰冷,近乎質問式的談話。

     也就是說,上面指的某個人自然就是指涼音本人了。

     「......嗯。」很清楚眼前的人正在發飆中,羅納莉卡難得的很識相沒再用輕浮的口氣說話。

     「解釋?」一句話不大也不小的從涼音口中說了出來。

     「......你......生氣了?」白努力地想維持臉上的笑容,但仍然顯得很僵硬,感覺上就是要笑不笑的。

     「你說呢?白賢齊。」還不說嗎?嗯哼,很好!要不是我打不贏你們這群非人類,我一定會狠狠地痛毆你們一頓!

     「只要是您的願望,我就會幫您達成!......我的主人。」一道平淡低冷的磁性嗓音在我的腦海中響起,但卻不會令人感到有所突兀,就好像本來就應該如此。

     你是誰呢?

     為什麼我有種很熟悉的感覺呢?就好像認識了很久一般......

     「您知道的。我的名字您一直都知道的......」

     「對不起。」聽到涼音對自己明顯改變的稱呼,再怎麼遲鈍的人也知道他在發火。自知己方理虧,白也只好好聲好氣地說著:「我們原本是想說,你沒有什麼防禦能力,但你卻又擁有異能,容易招來一些不必要的麻煩,放你待在原世界不太好。所以才想說快點讓你來到我們裏世界,學一些自保的能力總是好的......」發現眼前的人神色茫然,就如同沒聽到他的聲音,白頓時停了下來。

     「小涼?」白喚了涼因一聲。

     「你的......名字?」涼音神色朦朧的緩緩吐出這句話。

     「啊?什麼我的名字?」白以為涼音是在跟他說話,下意識地回問。

     「......涼?」看到這個情況,凜也知道事情不太對勁了,馬上搖了涼音的肩膀,還是沒反應。「這是怎麼回事?」

     「小音音好像怪怪的?」羅納莉卡好奇地湊過去,仔細的看了涼音判斷:「嗯......小音音好像在跟別人對談喔!這裡除了我們,也沒看有人像是在跟小音音講話。會是誰呢?」

     「該不會是被腦入侵了吧?」凜做出比較有可能的猜測。

     「很有可能。為了以防萬一,還是先切斷他們的連接吧!」白很快的做出決定。

     「嗯。這樣也好。」凜不知道從哪拿出了一個白水晶,透明而無雜質。

     將力量灌了進去,凜喃喃的唸著言靈:「......從遙遠而來之物啊,放棄汝的執意,切斷汝與被聯繫之人的羈絆......還吾等一個不受他人所侵犯的......領域......」

     「您不曾忘記,只是一直封沉在您的記憶深處。回想吧!您將會記得我的名諱......」

     「是的。我不曾忘記過。即使流轉了幾十年、幾百年的光陰,契約仍舊存在而有效,與我簽訂契約之物,你的名字是......」

     就在涼音即將唸出那個不知名之物的名字之際,凜搶先唸出了最後的言靈:「以吾之名為令......切斷羈絆!」在那一剎那,白水晶的光芒大驟,將涼音包圍住。

     光芒散去後,涼音身上的聯繫也隨之斷裂,原本空洞迷茫的眼瞳瞬時恢復了光彩。

     望見涼音恢復了知覺,凜這才滿意的點了個頭:「看來是沒事了!」

     「嗯。」白頗感慶幸的笑了一個。

     從一恢復知覺就發現凜和白兩個人突然冒出的舉動,我一臉霧煞煞的看著他們。而羅納利卡的表情也不像沒發生過什麼事的,反倒像是鬆了一口氣,讓我更不解了。

     「欸欸!你們在幹嘛啊?為什麼我一回神就發現你們怪怪的?」我疑惑的提出了問題。我剛剛不是還在訓他們話嗎?怎麼搞的啊?

     聞言,凜和白互看了一眼,突然笑了起來。

     「哈哈!」「哈、哈哈!」

     羅納莉卡一副也很想笑的模樣,說到:「你都不記得了嗎?剛剛發生的事。」

     「蛤?」我有點狀況外的搖搖頭,腦袋有點混亂,不太了解現在是在上演哪一齣?

     「看來,他是不記得了。」凜難得的帶著微笑。

     「哎,不記得就算了!這樣也好,不是麼?」白笑笑的伸手摸了我的頭。說真的,我一直都很想問,你一直笑,臉是不會痠喔!看了就累!

     「什麼跟什麼嘛!都不說,就只會一個個自己在那邊笑!」我頗感不爽的抱怨。

     「好好好,別生氣!我告訴你就是了......」白無可奈何的失笑:「小涼啊,你知道嗎?剛剛有一段時間,不管別人怎麼叫你,你都沒反應喔!一個人在那邊喃喃自語,不知道在跟誰說話?所以啊,就只好叫凜用白水晶把你給強制叫醒囉!」

     「我在跟別人說話?」我迷惑了。「我不都一直在和你們說話嗎?哪來的別人?」

     「是啊。所以我們才覺得奇怪!你記得剛剛你說了什麼嗎?」白向我這樣問道。

     「嗯?不是在討論分發入學的事嗎?結果白你還給我在那邊乾笑!之後,欸......好像真的有人在跟我說話的樣子,不過不知道是誰就是了。」回想了一下,我照實回答。5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司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