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 眼前這個少年,有頭凌亂的棕色短髮,和微微帶笑的褐色眼睛,穿著目前相當流行、卻也相當昂貴,一套就要價好幾千塊的休閒服,看樣子就是標準的有錢人家的子弟。只是額頭附近還插了幾根羽毛,整體上來說,多了些突兀、好笑的感覺。

     少年的臉微微脹紅,甚至連耳根子也都發紅,顯然是憋笑已久的證據,看來剛剛發出憋笑聲的就是他沒錯了

 

     而依照梁音向來就不算很好的脾氣,如果不好好教訓他,她就不算是梁音了

 

     「喂你幹嘛偷看啊居然還亂笑人」梁音生氣的罵他,雖然叫人家「喂」很沒有禮貌,但她目前又不知道這個沒品男叫啥,所以就姑且將就叫囉

 

     「唔不是啦,只是看妳這樣不知所措的樣子……嗯……很好玩嘛我不是故意要笑妳的啦真的!我保證。」少年大咧咧的笑,一丁點誠意也沒有。

 

     看到眼前這個少年笑成這樣子,要她相信他不是故意的,是想都別想!他真以為她是三歲小孩,會相信他的鬼話啊?

 

     一想到這,梁音原本就不小的火氣,又往上升高了一截。心想:這真是太可惡了在這邊擔心個半死,以為就此出不去了,結果他給她躲在一旁,看她的笑話,真是氣死她了

 

     不報此仇的話,她還有自尊心可言、還可以叫做梁音嗎

 

     「靠欠揍」於是,在她飆出了一字經以後,梁音立刻就抬起手,也不顧自己才一百六十五公分高,和對方差了十幾公分的差距,硬是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,給他狠狠的、用力的,朝少年的腦袋巴了下去

 

     而且還是那種連續三下的連環巴掌。

 

    

 

     而在一時防備不及的情況下,少年硬是被梁音巴的大喊痛啊!

 

     「噢,好痛」少年吃痛的抱頭哀嚎,哀悼自家被連三巴的腦袋。

 

     「哼」梁音睥睨地看著他,冷冷的說:「活該痛死你最好

 

     誰叫他居然敢嘲笑她

 

     她這可是公認的鐵砂掌,打起人來是不償命的

 

     「嗚……真過分」他邊揉著被她打得紅腫的地方,邊細如蚊吶般地說:「原本想說,要好心帶妳離開這地方的說……結果,妳居然巴我!而且還是連三巴!……嗚嗚……真是狗咬呂洞賓,好心沒好報」他眸光泛淚,對梁音提出控訴。

 

     只是,並不是說男生不可以哭啦……但,一個大男生蹲在地上畫圈圈,還哭得唏哩嘩啦的,實在是……那個,嗯,不太能看,就是了

 

     再者,梁音才懶得管他在那邊廢話,還哭得慘兮兮的咧

 

     只是,知道該怎麼出去,並和大家會合,還是很重要的。

 

     「吶,那個……嗯……既然你知道該怎麼離開這,就趕快帶路吧」梁音用命令的語氣對少年說話,完全沒有有求於人時,應有的態度:「別再哭了很難看!快擦掉!

 

     「要你管我啊我才不告訴你怎麼走」少年嘟著嘴,雙頰氣得鼓鼓的,像是賭氣般的轉過頭去:「況且,人家也是有名有姓的,才不是那個『你、你、你』,還是『喂』什麼的!

 

     「你」梁音嘴角微微抽搐,有點傻眼現在是怎樣啊?他是在耍小孩子脾氣嗎難不成,要她安撫一個年紀比她大,內心卻跟小孩子沒兩樣的傢伙

 

     老天啊,她沒輒了……

 

     「那個…………」話還沒有說完,少年就轉回頭,將梁音的話整個打斷:「我說過了,我才不是什麼『你』!

 

     「哎唷,你……好。是我不對好不好別生氣了啦!那既然你說你不叫『喂』,那你總得告訴我你叫什麼名字呀!」梁音軟化態度,好聲好氣的跟他說話:「嗯?我真的需要你的幫助啊

 

     話說完後,等了一秒鐘、兩秒鐘、三秒鐘……

 

     少年這才正眼瞧了梁音一眼,說:「本來就是妳的不對嘛

 

     「是、是、是!」見少年終於肯理他了,梁音連忙敷衍一下他:「你老大高興就好

 

     「嗯。好吧,我就勉強原諒你吧」他眨了眨眼,貌似心情不錯:「嘿嘿,我的名字是長、谷、川、純、唷!」

 

     是說,他變臉還變得還真快呀剛剛還烏雲密布,現在馬上就陽光普照……敢問大哥您是小孩子嗎

 

     ……我是梁音,台灣人。純,你……」說到一半,梁音就發現了一個頗詭異的地方,她原先還以為純也是來日本玩的台灣觀光客,所以,不覺得他會說中文有什麼好奇怪的。但一猛然發現,這才發覺道不對勁之處,畢竟,照他的名字來看,就是白痴,也知道那是日本人才有的啊:「你、你……是日本人?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司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